【徵稿】「本土心理學研究25週年回顧與展望」專刊徵稿(2018/1/10截止)

公告時間:2017-05-04 14:38:00 +0800

「這本學刊的問世,所代表的是我們對建立華人本土心理學的無比信心及堅定方向,……託付了再造華人心理學的渴望。」這是《本土心理學研究》創刊主編者楊國樞先生在1993年第1期的發刊辭。時光荏苒,20多年過去了,期間雖歷經了華人地區政治、經濟、社會、及學術生態的巨變,但本土心理學運動並未止息,仍持續成長茁壯,《本土心理學研究》也不負楊國樞先生所託,仍扮演了推動華人心理學研究的重要角色,成了華人地區相當具有代表性與影響力的期刊。
2018年,欣逢《本土心理學研究》」邁入25周年,我們決定以創刊以來所有發表在《本土心理學研究》的200餘篇論文為主體,發行「本土心理學研究25週年回顧與展望」專刊,以見證25年來本土心理學研究的發展與演變,並展望未來可能的研究趨勢與走向。
在本次專刊中,我們徵求的論文,必須是以歷來刊登於《本土心理學研究》之論文為對象所撰寫的回顧性論文(review paper)。論文可聚焦於特定學門領域的回顧(如:工商心理學、社會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諮商或臨床心理學等)、特定主題的回顧(如:華人領導、華人親子關係、華人傳統文化價值觀與其變遷等)、或特定議題的回顧(如:從歷來論文之研究方法檢視本土心理學方法論的運用、從歷來論文主題之變化探討本土心理學的發展歷程等)。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期待的論文,並非僅止於單純的文獻回顧與整理,更須在文獻回顧之外為本土心理學帶出值得思考的議題、嶄新的視角、或具有啟發性的觀點,並為華人心理學家或「本土心理學研究」指出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
本次專刊由現有主編吳宗祐教授與協同主編王叢桂教授共同兼任專刊主編,審稿方式為隨到隨審。專刊截稿日期為2018年1月10日,發行日期為2018年12月(50期,25週年)。來稿請遵循「本土心理學研究」之稿約格式,以E-mail投至台大心理系本土心理學研究室(E-mail:indigenous.psychology@gmail.com,電話:(02)3366-9451),並註明「投稿本土心理學研究25週年回顧與展望專刊」。
竭誠歡迎長期關注《本土心理學研究》與華人心理學研究議題的學者踴躍投稿,共同迎接《本土心理學研究》25週年的到來。

連結:

附件: 下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