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心理學研究》徵稿

期數:徵稿
截稿日期:


《本土心理學研究》徵稿

109年8月《本土心理學研究》榮獲國家圖書館「109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兩大獎項,拿下「期刊即時傳播獎-心理學類第一名」與「期刊長期傳播獎-心理學類第一名」。國家圖書館公布109 年「臺灣各大學學術資源能量風貌」的資料顯示,《本土心理學研究》獲得「心理學門」中最高引用率的期刊。

《本土心理學研究》為台灣最具學術影響力和指標性之期刊之一,更被收錄在TSSCI、華藝線上、月旦知識庫、HyRead台灣全文資料庫等多家平台。自2015年導入新的編輯流程與管理方式,並以「快速」、「公正」、「多元」為策略目標。
1.「快速」:投稿後三個月之內即能提供審查意見,讓投稿者的大作早日公開。
2.「公正」:致力將審查流程與主編決定原則予以文件化與標準化,以確保每一份稿件都能透過一致性、標準化、公平性的流程,獲得客觀與公正的審查。
3.「多元」:廣納華人理論建構與理論驗證的研究,鼓勵華人本土理論發展的論文,也接受華人研究回顧性與社會實踐的論文。

《本土心理學研究》的使命為提倡、推動及建立華人本土心理學,歡迎大家踴躍投稿,延續並傳承本土心理學之發展和進步。每年出刊兩期,廣納華人地區的心理學研究的學術成果,促進豐富的學術交流與多元對話,歡迎各位優秀的研究學者與心理工作者踴躍投稿。

稿件要求
《本土心理學研究》是一本純學術性的中文期刊,主要是發表採取本土化研究觀點與策略所完成的論文。本刊所載學術論文,須為原創性之正式論文,且未曾在其他刊物或書籍發表。此處所說之正式論文,可為實徵性研究成果之報導,可為理論性或方法性課題之論述,亦可為針對特定研究專題所作之系統性綜合評論。惟直接採用他國之標準化測量工具(如翻譯之外國量表、測驗或問卷)或單純套用或驗證他國理論之論文,恕不刊載。

徵稿辦法
1.投稿方式:有意投稿者,請將全文電子檔E-mail: indigenous.psychology@gmail.com,《本土心理學研究》期刊編輯收。
2.稿件格式:來稿須以中文撰寫(並附中英文摘要),並請符合本刊稿約所訂各項要求,如需參考本刊稿約,請至本土心理學研究網站查詢。網址為 http://www.indigpsych.org/uploads/files/notice.pdf
3.徵稿時間:本刊全年徵稿,隨到隨審。

本土心理學研究
主 編:臺灣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林耀盛
協同主編:政治大學心理學系教授 郭建志 敬啟
-------------------------------------------------
本土心理學研究編輯室
助理編輯:曾麗心、枋芸帆
電話:02-33663959 / 0965-072037
E-mail:indigenous.psychology@gmail.com(問題詢問、論文投稿,請用此信箱)

返回列表